草木争荣

杂食动物

一些感想

关于蜘蛛侠 英雄无归

剧透慎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看了蜘蛛侠3,被刀了。

小蜘蛛失去了那么多,只是为了解决自己捅出来的篓子,最后问题解决了,小蜘蛛也失去了一切。

他的失去看起来并没有太多意义,起因荒诞而幼稚:我与我的朋友没法上MIT,于是我去请求奇异博士帮我洗脑全世界,并且在做这种事之前我没给招生办打电话。我觉得小虫这时还是受眼前生活困扰的年轻人,他看到自己的生活因为名字被暴露而翻天覆地,不负责任的去找奇异博士来帮他解决问题,而不是先尝试自己解决。结果非常小的事情导致了非常严重的后果,他完全没法承担。

他的失去又是不是毫无意义的。梅姨死后,小蜘蛛认为she die for nothing。她仅仅因为小蜘蛛一时幼稚的善心、粗心与莽撞就死去了。小蜘蛛为此责怪自己。但第一代第二代蜘蛛侠告诉他,不是这样的。他们的死带给你疼痛,剥去英雄光辉的幻想,告诉你,成为英雄,并不是如此容易,而是需要为自己的选择承担责任,而是需要忍受孤独。“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。”小蜘蛛在这一刻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。

他成长的代价太大了,付出了他拥有的一切。最后蜘蛛侠真的成为了一个无名的英雄,默默无闻,没有人知道他的伤痛。

真的漫威😭为什么要这么虐人,我不理解,我不理解啊。

评论

热度(3)